阿时

我将心事与明月

外科医生

主cp:鬼杰 昊星

网球运动员鬼×外科医生杰(年下攻)

麻醉医生昊×外科医生杰(年下攻)

Chapter1

今天是温网的四分之一决赛。
朱星杰患者很多,下午他的好几个病患同时发作,一下午下了3个病危通知书。回家已经晚上8点了,只能看温网的重播。
倒不是因为朱星杰多喜欢网球,只是今年的温网有他想看的人,王琳凯。

王琳凯18岁开始职业网球生涯,在20岁时获得了法网公开赛的冠军。所有人都在期待这颗新星的大满贯。毫无疑问,王琳凯是一个爆发力很强的单打选手,正手进攻杀伤力很强,单手反拍也很稳定。之前在迈阿密的AIP赛事中惜败美国小将詹姆斯,止步四分之一决赛,外界觉得王琳凯还是比较重视力量,缺乏技巧性。

其实根本不用看比赛就知道结果,晚上朱星杰刚打开手机,就被王琳凯获得温网冠军,完成职业生涯大满贯的新闻刷屏了。
返回主界面,打开微信,给小鬼发了一条消息——
你的伤怎么样,注意身体,我看到你大满贯了,很为你开心。
又感觉不妥,删了又重新编辑。反复好几遍,最终只发了两个字——
恭喜。

周二不是手术日,但是早会还没开完急诊就打电话请会诊。一个患者开车感觉头晕,正好在医院附近就进来看看。本想着就是没吃早饭血压偏低,结果到了医院越来越严重,直接走不了路跪在了地上。急诊医生立刻走绿色通道拍CT,一看居然是脑干出血。
索性出血量少,家属也没多说,立刻同意手术签字。结束手术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,患者直接推进ICU,朱星杰和家属交待了手术情况就准备吃饭。看他又准备吃手术室的盒饭,Justin走过来:“杰哥,中午出去吃吧,我订了楼下的茶餐厅。”

Justin是经常和朱星杰搭档的麻醉科医生,美籍华人。祖籍浙江温州,近些年的几次金融危机都对美国市场冲击很大,倒是国内市场相对繁荣,黄家就有意把生意向国内转移。Justin在读完高中之后就和家里一起回国发展。
“我不去了,我今天白班,下午还得回办公室,随便吃一口就行。”
朱星杰长得不算很讨喜,眼帘一垂还有点淡淡的疏离和阴郁。Justin却不怕他冷淡,搂着他肩膀就走,“走吧,都订位了,等回来还可以在我们办公室休息一会儿。”

LA——
王琳凯的团队在温布尔登接受过采访之后就飞去了LA度假,北京的中午在这里正是深夜。酒吧里的音乐,欢呼混为一谈,王琳凯的酒从进来就没断过,热辣的舞女继续推给他一杯朗姆酒。

王琳凯在酒吧里身高并不出众,可大家都认得这是今年温网的冠军,新晋的网球大满贯得主。酒精的热度在头脑里烧灼,王琳凯踉踉跄跄的跑到舞台上,拿过麦克来了一段freestyle,台下的欢呼声嗡嗡作响,头脑和身体好像都更热了,他扯下自己的外套,冲进厕所,拧了水龙头捧了点水胡乱在脸上冲了冲。
头仿佛没那么晕了,王琳凯拿出手机,短信和微信成山一般涌出。他看了置顶的星标朋友,有来自杰哥的微信:恭喜。

好像身体里被注射了一只镇定剂,王琳凯走回大厅,喧嚣依旧,但好像自己什么都听不见了。他把visa卡留给他的团队经理:“你们先玩着,我回去休息了,划我的卡。”

朱星杰和Justin的午饭时光还是泡汤了。
普外的一个患者出血过多over在了手术台上,因为是大手术,涉及全麻,患者家属雇了好几批医闹堵在普外、麻醉科的办公室和手术室门口。朱星杰和Justin闻风回到麻醉科的时候,医闹正揪着麻醉的女医生要说法。朱星杰还没想好怎么办,Justin上去对着那个医闹就是一拳。
一瞬间两边的人都蒙了,医闹反应过来立刻招人要打Justin。两边动起手来,朱星杰护着Justin感觉挨了好几拳,Justin脸上也挂了彩。看人都集中过来要打Justin,朱星杰拽着Justin进了医生休息室,暗骂保安怎么还不来。感觉外面都在撞门,朱星杰报警了。

警察来了之后把医闹和涉及打架的医务人员都先带走了,出了派出所朱星杰就接到主任通知,让他休息两天。

你大爷的,不带薪休息不就是先给停职吗。

Justin一脸愧疚,说着要给杰哥检查一下有没有内伤。朱星杰都给气乐了:“这又不是武功,有什么内伤。”两个人中午就没吃饭,现在头晕眼花,朱星杰提议在医院附近吃碗炒面,Justin心不在焉的答应着,开车就拐去了Victorian。
下车朱星杰感觉头更疼了,半个月的工资就要没了。Justin熟门熟路,直接点了两个牛排套餐还有意面,居然还颇有兴致的找了一个小提琴手拉琴。

烛光下的Justin眉眼清亮,他知道世事不易,却也没经历太多生活的重压,眼眸里还有只属于少年人的英气勃发。
一瞬间气氛都放松了,Justin虽然年纪小,但是气场很强大,很能让人产生一种信赖的感觉。朱星杰松弛了一下这两天自己紧绷的神经,把意面吃进去以后还轻轻笑了一下。
Justin很少看见他杰哥这么笑,在医院朱星杰经常和患者笑,还露出一排整齐的小牙。但是Justin总能感到一丝……敷衍。
这次的笑意却是来自眼睛,Justin都能听到自己心怦怦直跳的声音。

那句诗怎么说来着——
我心如星君如月,
夜夜流光相皎洁。

–TBC–

第一次在LOFTER发文有点小紧张哈,大家多多包涵。欢迎多提意见,大家看文愉快~


评论(14)

热度(1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